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泱泱中华!

辉耀四方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俄刊“恶心”普京 总编经理遭解职 社长交辞呈  

2011-12-16 07:48:39|  分类: 社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2011年12月15日 07:19:51
来源: 广州日报
俄刊“恶心”普京 总编经理遭解职 社长交辞呈 - 你是最亮的那颗星 - 星光博客新华微博
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俄刊“恶心”普京 总编经理遭解职 社长交辞呈 - 你是最亮的那颗星 - 星光博客 俄刊“恶心”普京 总编经理遭解职 社长交辞呈 - 你是最亮的那颗星 - 星光博客
【字号: 】【打印】

俄刊“恶心”普京 总编经理遭解职 社长交辞呈 - 你是最亮的那颗星 - 星光博客

《政权》刊载的一张普京投票的封面照片。

俄刊“恶心”普京 总编经理遭解职 社长交辞呈 - 你是最亮的那颗星 - 星光博客

阿利舍尔·奥斯曼诺夫。(资料图片)

  俄罗斯著名的《生意人报》出版社老板阿利舍尔·奥斯曼诺夫13日宣布炒掉一名下属企业高级经理和一名刊物总编。

  虽然奥斯曼诺夫没有说明原因,但遭炒总编承认,他可能因为在周刊中的一张照片含有针对俄总理弗拉基米尔·普京的粗鲁下流词汇而遭解职。

  “游走于流氓行为边缘”

  奥斯曼诺夫当天通过出版社的网站宣布,由于“有违道德”原因,解除下属企业“生意人控股公司”总经理安德烈·加利耶夫和旗下周刊《政权》总编辑马克西姆·科瓦利斯基的职务。

  奥斯曼诺夫解释他的决定时说,《政权》最近报道内容“游走于流氓行为边缘”,他没有详加解释,但声称不排除向科瓦利斯基发起诉讼。

  科瓦利斯基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时说,他被告知遭炒的原因是,《政权》刊载的一张选票照片中带有直接指向普京、“令人恶心的词汇”。他承认,当初自己明知会惹怒老板,但执意为之。

  科瓦利斯基自1999年起担任《政权》总编。这本杂志逐渐成为俄罗斯最受欢迎的周刊。《政权》与《生意人报》在俄罗斯享有良好声誉,被视为政治阶层和商界精英必读刊物。

  社长、副总编交辞呈

  《生意人报》出版社社长杰米扬·库德里亚夫采夫在个人博客中说,那一期《政权》“违反内部程序、新闻从业标准和俄罗斯法律”。

  库德里亚夫采夫向读者道歉,并宣布自己已经提交辞呈。俄罗斯报纸网报道,奥斯曼诺夫说,将在两个星期内考虑这名社长的辞职。

  美联社援引《政权》副总编韦罗妮卡·库丘洛的话报道,奥斯曼诺夫先前批评过周刊内容。她13日也递交辞呈。她之前在这家企业工作近20年。

  受政治驱动干涉报道

  俄罗斯新闻工作者联合会执行秘书娜杰日达·阿日吉希娜告诉美联社记者,她对奥斯曼诺夫解雇一名经理和一名总编感到震惊,认为这是干涉报道。

  俄新社报道,新闻工作者联合会主席弗谢沃洛德·波格丹诺夫也不认同奥斯曼诺夫的做法。

  莫斯科回声电台台长阿列克谢·韦涅季克托夫则表达遗憾,声称这种行为受政治驱动。

  奥斯曼诺夫现年58岁,出生于乌兹别克斯坦。根据《福布斯》杂志2011年富豪排行榜,奥斯曼诺夫身家大约177亿美元,位居俄罗斯富豪第五位,世界第35位。

  奥斯曼诺夫的企业主营钢铁、电信和投资等行业,他还是英国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阿森纳俱乐部的大股东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)| 评论(1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